以下文章引用性感人妻的網誌

不久前在某個網站上看到網友介紹這個照片編輯軟體,叫做photoscape

看了網友的照片後,就下載來用了,這篇文章裡看到的照片都是用它做出來的。

這個軟體只要下載後就可以用自己電腦裡的照片做,省時也方便,不必一張一張上傳,省掉等待的時間。

主要的功能有幻燈片模式製作、馬賽克拼貼製作、照片裁切等等,大致上跟一般照片製作軟體很類似

但我最愛的還是馬賽克照片的製作,因為照片可以自由選取位置,以便調整最適當的呈現角度。

110種版型可以挑選。比googlepicasaphotoimpact多好幾倍,其實photocap也有很多馬賽克製作的版型,但功能好像就沒有photoscape多,而且我自己是覺得使用比photocap來的順手啦~

照片的邊角可以自己調為尖銳或圓弧狀。

同時也可以調整明暗。

邊框也可以選取好多種形式。

最棒的地方是它的教學頁是影片模式,不懂的地方可以再重頭看一次,相當人性化也相當方便。

先跟大家分享一些用該軟體做的照片:

這也是其中一種框中框的形式


長條狀的版型,照片可以自己移動位置,不怕主角的臉被切掉囉!


圓弧角也可以調整弧度大小哦!


也有這種多張小圖的版型


廢話不多說,快來看要怎麼做吧!
首先,到官網下載軟體,我把它放在桌面方便使用。
■下載頁:http://www.photoscape.org/ps/main/download.php從這裡下載即可

■官網首頁:http://www.photoscape.org/ps/main/index.php
有很多照片製作的範例可供參考,以下是各式製作模式的翻譯,有些可能比較用不上的就不翻了。


■教學頁:
http://www.photoscape.org/ps/main/help_editor.php
有各種功能的影片教學,還配上音樂,邊觀賞邊聽音樂也不錯

■拼貼頁:
http://www.photoscape.org/ps/main/help_page.php
這是我今天要介紹的拼貼頁面的教學,如果有興趣自己研究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

〔步驟如下〕
1.下載軟體後,開啟程式。
2.Photoscape 的軟體首頁,點二下進入Page(馬賽克)拼貼的頁面。


3.選擇右側其中一種你想使用的版型,一共有110種,我用以下這種做範例。
把滑鼠移到圖中的1號處,點二下,會出現你電腦中的照片資料夾。
依序從1號選到6號,把照片放入框中。

ps:如果圖片中主體太小,可以把滑鼠移到照片的其中一角,拉大一些,以呈現出你想要的主體清晰
度和大小。

另外,還可以試著移動照片的上下左右位置,讓主角更明確。只要把滑鼠移到照片上,按住照片
不動,上下左右移動即可。

4.所有照片傳完後,先設定你要的照片間隔大小。
4_1】右側的margin即是設定大小處,按住上下的箭頭就可以變寬或變窄,按著的同時,圖中的寬會跟著變化。

4_2】選擇你要尖銳的角,或是柔和的圓弧角,圖中的round即是設定處。步驟同上。

4_3】選擇背影顏色,按住右側的Background後,會出現很多背影顏色可供挑選。

4_4】最後是選擇你要的外框,按一下右側的frame鍵會出現很多外框模式。

以上各步驟在進行同時,圖片馬上會跟著變化,很方便。

5.以下的圖就是加了外框後。

6.再來是挑濾鏡模式,可以把照片調深或調亮,自己試一下各種變化也很有趣,不再贅述。
右上方有紅色星星處就是存檔鍵,按一下save

7.★★注意:存檔時一定要在﹛存檔類型﹜的地方選擇存jpg檔哦!存檔後,會出現選取畫質的對話框,
把畫質調到100%(圖中粉紅色圈選處),就大功告成了。

8.
成品

編輯加工您的圖片。 下載免費的 Google Pack。
希望步驟還算清楚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來玩玩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t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